抒筱暄

二 巴音布鲁克

静谧的深夜,一轮圆月当头,皎洁明亮。突然间一辆黑色跑车从街边飞驰而出,同地面摩擦出刺耳的声响。


“你开那么快你巴音布鲁克啊!”


CC朝着那辆早已消失于眼前的车大喊着,回应他的是来自于身边那人的一连串哈哈大笑。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
韩寒的《飞驰人生》已于近日在国内外各大院线上映,而关于‘巴音布鲁克“是只有看过此部电影的人才懂得的梗。当CC脱口而出那句’巴音布鲁克”时,邦德便已瞬间知晓并呼应于他。自己同他总是有着非同一般的默契。


CC从被那跑车惊吓的愠怒中而脱身而出,看向身边呼应于他的人。正拍向邦德肩膀的手还未落下,却发现那人瞬间不见了身影。


“扑通”一声,邦德还未反应过来,就发现自己已经坐在了地上的水坑里。今夜下了一场雨,在本就坑洼不平的地面上落下一个又一个小水坑。一向喜酒的他今夜喝了不少,从热闹的餐馆一路喝到了兄弟CC的家中。突然的摔倒令他疑惑,可自己却怎么都想不起为何前一秒还在兄弟的家中,此时却坐在了潮湿的大街上。屁股凉凉的,不甚舒服。


CC用力将地上的人拉了起来,叹了口气,满脸无奈。今夜好友们相聚一堂,可这个人却太爱喝了些,散场回家时听闻自己家中藏有美酒便不管不顾地跟了过来。两人于自己的家中把酒言欢,畅聊人生,可此人却一时情难自已喝上了头,最后一直对自己嚷嚷着“请送我回家。”


月光照亮了整个曼彻斯特,洒在了两人身上。CC抬头看了看头顶的那轮圆月,不禁说了句“今夜月色真美啊”。


“是啊。”邦德继续呼应着CC。


月色下的两人相视一笑。那笑容无限温柔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