抒筱暄

三 下雨了

人人尽说江南好,游人只合江南老。


秋日黄昏,邦德行走在熟悉的街道。结束了一年的硕士学习,他终于回来了。离开的这一年,这座江南小城同自己离开前并无甚区别。微风轻拂,亲吻着他的侧脸,转瞬间便听得淅淅沥沥的雨声。细雨濛濛,薄雾氤氲,他生长的这座小城,像极了词人口中那游人宁愿终老不愿离去的江南。


曼城已被阴云笼罩多日,阳光在这里似乎变成了极为奢侈的景色。还留在曼城写毕业论文CC背着书包从家中离开,打算前往图书馆学习。一阵大风迎面而来,冷冽刺骨。雨水滴滴答答拍打在地面,CC从包中拿出早已被吹断的大伞,撑开走入雨中。进入到图书馆中,他望及窗外,天空黑沉,似被墨汁晕开般不见色彩,短短时间的天色变化令他惊奇不已。他拿出手机,记录下了这奇景。


‘看,曼城又下雨了。天空竟是这样的。’


邦德看见了一张黑云遍布的曼城。他莞尔一笑,点开自己的华为后置,抬头拍下了眼前的江南小城。


‘真巧,我这儿也下雨了呢。’


CC点开邦德发来的图,入目是细柳轻摇,江南烟雨。好巧,这两座城都竟在下雨。


隔着七小时的时差,隔着一整个欧亚大陆,身处东西半球的两人,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。为这巧合,为那弥漫于雨中的思思情绪。

评论

热度(1)